宝洁有限公司

品牌:潘婷 沙宣 海飞丝 玉兰油(OLAY) 伊卡璐 佳洁士 舒肤佳 SK-II 卡玫尔 蜜丝佛陀

 浏览量:[128257]

宝洁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宝洁有限公司 > 企业动态 > 宝洁宣布“先锋计划”第二季北京站入围社团项目

宝洁宣布“先锋计划”第二季北京站入围社团项目

来源:宝洁有限公司 日期:2016/6/25 14:54:14 By 刘随闪 阅读(6300)

2016年6月2日,宝洁宣布来自北京各高校环保社团的20个暑期实践项目最终顺利入围“宝洁先锋计划”第二季资助名单。

今年是“宝洁先锋计划”执行的第二年,来自北京14所高校的16家环保社团的130多名同学带着26个项目参与了上周日的小额资助项目答辩会。最终20个项目入围。

经过去年季的实践锻炼,今年同学们的项目议题更加丰富了,从垃圾、水、湿地、林业、矿石资源等环境调研类项目,到关注草原传统文化与生态保护、经济转型与空气质量等跨界议题的项目,再到涉及环保诉讼等前沿议题的项目,都是当下社会中极其突出的环境问题,同学们很敏锐地观察到这些议题,并希望为解决环境问题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年成功获得小额资助的项目主要具有以下这些特色,都是宝洁先锋计划关注和鼓励的方向:

长期规划

北京交通大学绿色之家协会的“May your smile in bloom — 安庆保护江豚暑期实践”项目是本轮答辩中唯一一个提出了十年计划的社团项目。 尽管现在项目组大多是大一、大二的同学,他们表示有信心把这个有意义的项目在自己的社团传承下去,并且会持续关注。 之所以提出十年计划,是因为现在有不乐观的预测说长江江豚将在十年之内灭绝。同学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尽可能保护江豚物种。

结合专业

矿业大学蔚蓝环保社的“赴大理苍山实践团”、北京大学医学部绿风社的“雾霾和心血管病人的关联访谈”、林业大学“萌芽”团队的“萌芽计划植物讲堂系列”等项目,都紧贴同学们的专业领域,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做环保,提高解决方案的有效性。

关心家乡

北京建筑大学筑绿环保协会的“巢湖蓝藻调研计划”和北京化工大学环保志愿者协会的“山西大同煤炭经济转型对空气质量的影响”项目都将关注点放在社团成员的家乡。带着对家乡的了解和关切, 让他们的环保实践充满爱的温暖。

传承接力

国际关系学院环境爱护者协会去年获得项目资助,且执行效果较为出色,今年已经大三的“老先锋”杨熠带来“小先锋”继续申请新的项目。

持续专注

“清河水系历史变迁及水质情况调研”的申请社团北京林业大学环境学院绿手指环境保护者协会,专注北京周边水系调查多年,已经完成了朝阳水系、门头沟水系几乎所有河流的调查,正在逐年进行密云和海淀的水系调查,具有形成完整项目群的潜力。项目负责人江浩麟同学从去年的实践队员变身为今年的实践队长,将会肩负领队重任,传承社团的宝贵经验。

导师制度

这些特色及议题的多样化都离不开专业导师的引导。来自自然大学的“草原狼”邵文杰关注议题广泛,获得辅导团体最多的“辛勤园丁”称号;来自“让候鸟飞”项目的田阳主任对两个团队提出前期建议,最后可以联合形成一个有关湿地的南北联手课题研究;此外还有“绿满江淮”张登高为巢湖项目支招等等。

周日的答辩会邀请到的评委分别是北京零废弃负责人田倩老师、环保益起行负责人负责人王雪老师、明善道(北京)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胡衡副总裁和宝洁传播与公关部总监、宝洁先锋计划发起人梁云女士。

在现场的评审中,评委们以提建议为主,为项目进一步完善出谋划策。“你们多个试点调研,效果会更好”、“能否与当地的环保组织合作呢?我可以帮忙联系成都做垃圾分类的NGO”、“湟鱼洄游的时间集中在6月至7月上旬,如果你们能调整时间,观察的效果会更好。”同学们都带着评委的建议和资源进一步修订项目。田倩老师还当场认领了矿业大学同学关于高校一次性餐具调研项目的辅导,希望在执行中能跟同学们分享资源并进行专业点拨。

作为三个项目指导老师的田阳主任也来到现场,给答辩选手加油,他坦言到:

“大一、大二的同学能积极参与到环保行动的调查,到环境的现场中,这就非常值得鼓励,收获环保理念和自身能力也是关键的一步,或许有些不足,都是一种提高。非常感谢宝洁公司能支持环保青年人才的培养,希望‘宝洁先锋计划’能支持更多的学生社团项目。”

答辩现场表演奖无疑得颁给来自北京林业大学的周猷昊同学,身为湛江人的他带来的项目正是“湛江红树林保护区社区管理现状调查与环保宣教”,该项目最与众不同的地方是项目团队将通过话剧表演的形式来传播保护红树林的重要性。周同学在学校戏剧社学习了一年,自称“年度男主角”的他希望通过兴趣爱好与环保的结合,为自己的家乡做些实事。 自带“周氏”无厘头呆萌风格的周同学的现场答辩笑翻了全场。

“我相信他是个非常有潜力的戏剧环保人才,我们非常愿意在先锋计划项目里帮助到他们。”被笑出眼泪来的主持人潘庆安如此评价。

由于此次申报的项目调研类的比较集中,评委团当即决定在小额资助项目出发前组织一个训练营,邀请专业环保组织的资深人士和跨界而来的宝洁商业调研分享经验,答疑解惑,提升参与项目的同学们的调研理论和实践技巧。

所有入围项目方案将在导师一对一指导形成最终方案后,在暑期出发前集体亮相一次,然后九月返校后,集体汇报成果。(特别鸣谢答辩会场地支持方:社会工作协会社会化养老工作委员会)

恭喜入围项目,请各项目组成员,尽快联系导师,修改方案,细化资金使用计划。评委组将根据修改后的终稿方案,决定将获得5000元资助额的项目。

关于“宝洁先锋计划”介绍

由宝洁公司联合环境保护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宝洁先锋计划”于2015年5月正式启动。项目以支持大学生环保社团发展、促进社团专业能力提升为宗旨,尝试以地方枢纽组织为推动力,以“在行动中学习”的方式培养人才、项目和高校环保社团,为环保事业的未来培养人才。

项目为高校环保社团提供实践指引和资金,提升大学生参与环保实践的能力、社团传承能力与学习能力,整合高校社团、环保NGO、环保热心人士、公众、基金会和企业等社会资源,扩大高校学生参与环保的深度和广度。

关键词:宝洁

联系方式

宝洁有限公司

联系人:下方留言后显示

手 机:下方留言后显示

电 话:下方留言后显示

邮 箱:下方留言后显示

Q Q:下方留言后显示

微 信:敬请按以下内容完整填写,提交后将自动显示该联系人微信!

地 址:下方留言后显示

提 示:欢迎来电垂询或留言,化妆品网用户可享受更多支持和优惠!

联系时,请说明是在火爆化妆品招商网【5588.TV】上看到的,谢谢!留言咨询

宝洁有限公司

(手机微官网)

扫一扫,关注手机站,
随时随地,把握更多商机!

  • 冯露:17729792208(手机/微信加好友)
  • 双双:15638871355(手机/微信加好友)
  • 小苏:13253365109(手机/微信加好友)
  • 小璠:13103851232(手机/微信加好友)
  • 客服:15617638535(手机/微信加好友)
我们的言行:要么全力以赴,要么走人! 
我们的宗旨:客户有效益,我们才能生存!
       服务完善 创新发展!
我们的理念:火爆招商,天天向上!
       发展才是硬道理! 
我们的目标:让代理商找到火爆产品! 
       让厂商招到更多代理商! 
温馨提示:  宝洁有限公司   留言即可查看厂家联系方式!